雁字回时

自娱自乐,谢谢你!

【郑徐/枪淋弹雨×灵魂语者】繁星(Fin)

*账号卡操作。一个小甜饼。
*我好像真的十分热衷于写老梗。…
*十分没营养的爬屋顶看星星。
*OK请↓

枪淋弹雨今天难得来了教堂。

非特殊情况下他很少过去,多数是受了伤或者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他和灵魂语者双方又都不在蓝溪阁才会跑了老远过去教堂。
枪淋弹雨赶过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教堂厚重的门被推开,卷进来些轻薄的雪花。天不太冷,弹药专家进了门,站在门口跺掉了靴底的雪,地毯上便多了两个白皑皑的脚印,没多一会儿化成了水珠消失了。

灵魂语者正靠在壁炉旁边叼着块蛋糕烤着火看书,他便搓着手进来,跪坐在燃烧正旺的火边抖了抖灵魂语者去年送给他的那条淡蓝色的围巾,将上面停着的将化未化的水珠抖落进小小的柴堆里,噼里啪啦发出一阵响。
赤色的火焰边沿还有淡淡的黄色轮廓,带着艺术家恐怕也调不出的色彩。火苗往上蹿,尖尖的,忽上忽下。像是近距离观察一簇烟花,明明灭灭,耀眼的很,也温暖的很。柴堆静静的升起几缕烟,摇晃着撞在炉壁上不见了。
屋里只点了一盏小小的台灯,橙黄色的火光就映在枪淋弹雨的侧脸上,忽明忽暗好看的很,照的那双眼澄明剔透。
枪淋弹雨转过头来看灵魂语者,顺手抹掉了他嘴角的奶油。灵魂语者愣了愣,轻笑着在人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指尖上落下一吻。
枪淋弹雨无奈的摇摇头,指尖抵在恋人柔软的发上好一顿揉。

“走吧语者,一起去屋顶看星星吗?”

*

今晚应该是今年冬天连续降雪里不多的晴天。

夜空终于放晴,摆脱了持续几天的大幅度降雪,天也终于从一片漆黑变成了透着亮的藏蓝,被雪洗净了似的亮眼清澈。白盈盈的月光悄无声息的撒在雪地上,映得满眼净是干净而纯粹的雪色。
教堂的灯还亮着,米黄色的灯光映得天空是有些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了。枪淋弹雨拉着灵魂语者手腕的动作变成了十指相扣,倒也显得温柔了不少。
两个人并肩找了个居中的位置,往旁边赶了赶雪坐下,心照不宣的挨得极近,倒是谁也没点破对方的心思。
灵魂语者仰头将视线投向漫天繁星,可心思根本不在那之上。
谁也不用说清道明,彼此都心知肚明。

“今晚的星星真漂亮。”
枪淋弹雨突然开口,声音里带着笑意,试探着把手蹭了过来。他也像以往很多次那样,轻轻攥住伸过来的指尖作为回应。

星星充满了感情,身着淡银婚纱的星给这个本平淡的夜空添了一抹亮眼的绚丽喜悦,闪烁着的它们无声的留下了只属于夜空和两人的温暖,还有微妙的幸福感。

灵魂语者到底是没忍住向他讨了个吻。
眼波这一转,枪淋弹雨原先面目上的平静安定,就一变而为温暖娴熟的表情了,那好像晶明当空的午日在两秒钟之间变成灿烂庄严的夕阳一般。
弹药穿的少平时以轻便为主,他护目镜勒在额头上,灵魂语者便伸手取下来又脱了一层厚重的外套,小心翼翼的搭在他肩膀上。

“回家吧,屋顶太冷了。”
“好,回家。”

Fin.

评论

热度(14)